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地铁集团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时间:2023-05-09  来源:

地铁集团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地铁集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及轨道交通集团党委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坚持以学为先,全面掀起学习热潮

地铁集团党委把学思想放在首要位置,分层分级制定专题学习计划,全体党员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等书目。在深入细致研读原文、开展专题研讨的基础上,创新形式载体,拓展学习渠道,延伸学习阵地,多个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李大钊纪念馆、盘山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注重抓好青年党员的学习教育,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倾听青年心声,用新思想引领青年成长。举办首届企业文化之星展示表彰活动,把主题教育阵地搬到讲台,让“优秀”被听见、被看见,营造向榜样致敬、向先进学习、向标杆对标的良好氛围。

坚持以实为基,锚定目标务求实效

制定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明确五大方面16项重点任务、细化形成25项具体落实举措,并列出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每月跟踪督办进展,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把开展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查找分析制约轨道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短板及其根源,班子成员围绕安全管控、智能创新、绿色城轨、人才建设等方面精心制定调研计划,深入开展市域(郊)铁路工程建设全过程质量安全管控要点研究等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的的调查研究,着力破难点、解痛点、疏堵点。

坚持以干为要,加快落实“十项行动”

加强统筹协调、有机融合,以开展主题教育推动轨道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一是工程建设提质加速。津静线一期精武主变电所工程圆满封顶,车站主体结构完成100%,区间桥梁下部结构完成99.5%,上部结构完成73%4号线东南角站完成南马路全部道路恢复,六纬路站A出入口(结建工程)顺利通过开通运营安全评估,航双路站A出入口完成接驳道路的施工工作。10号线电力外线过海河隧道盾构接收井顺利完成主体结构,为后续盾构顺利接收创造有利条件。二是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坚持问题导向,以“十项行动”为契机,梳理管理提升工作任务46项,制定年度工作举措129条。理顺工作机制,新建设备专业技术交流工作机制,优化前期工作安质管理机制,强化“三位一体”安全管理、新线筹划“一站一册”、合同“一人负责到底”、项目全过程成本管控等12项涉及工程建设全过程的工作机制,推动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