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天津地铁集团与天津高院民一庭、法官学院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

天津地铁集团与天津高院民一庭、法官学院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重大战略部署,助力天津轨道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56日,天津高院民一庭、法官学院党支部与天津地铁集团党委联合开展“与法同行,护航地铁”党建共建活动。市高院民一庭、法官学院党支部以及天津地铁党委的相关负责同志共计15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高院干警参观了天津地铁集团的一楼大厅及三楼文化走廊,深入了解了天津地铁集团的企业概况、企业文化、轨道交通建设等有关情况。座谈会上,法官学院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法官学院的历史沿革、支部建设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民一庭法官围绕劳务分包和实际施工人关系、造价鉴定定额、诉讼保全、不可预见情况责任划分等常见案例进行释法说理地铁集团各体系党员代表就信访法律风险规避、固定资产等值担保等工程建设领域易发法律纠纷问题,以及合同价格条款确定等合同合规管理依据等内容向法官们进行法律咨询。

通过此次共建活动,不仅实现了法律进基层、进企业,加深了广大员工对于“知法、学法、用法、畏法”的理解,更增强了法院与企业之间的良性互动。市高院民一庭、法官学院和天津地铁集团达成共识,要找准定位,创新举措,融合共建双方的资源优势,持续推进共建的广度和深度,共同推进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重大战略部署,助力天津轨道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地铁集团:刘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