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

6号线文化中心站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

发布时间:2023-06-09  来源:运营集团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天津地铁6号线文化中心站踔厉奋发、奋楫笃行,切实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及天津市“十项行动”的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开展系列服务举措,提高轨道交通车站整体服务水平、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市民出行的满意度、幸福感。

强化绿色出行宣传,全力吸引周边客流

为把握本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天津地铁6号线文化中心站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高质量工作水平落实天津市“十项行动”内容。文化中心站围绕客流提升工作推出特色暖心举措,通过开展“六进三送”活动,累计走进商场、景区、展会、学校、社区、企业,开展送服务、送文明、送关爱“活动共计20余次,围绕地铁绿色出行、票务政策等内容广泛开展宣传及知识普及活动。同时,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世界读书日”、天津地铁6号线贯通运营5周年等主题节点,文化中心站开展了丰富有趣的打卡、互动、交流、抽奖等活动,吸引乘客广泛参与,车站客流量进一步提升。

关注乘客出行需求,全力提升服务温度

文化中心站始终坚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目标,以契合乘客需求为导向,全力做好为民服务工作,落实市委市政府开展的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通过开展“站区长接待日”共计10余次,发放服务提升调查问卷、智慧车站调查问卷共计300余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主动收集乘客的意见建议,将惠民生、暖民心的服务举措落在实处。一是结合乘客走行路线,优化车站客运组织方案、改进闸机方向、增设指引标识、开通学生绿色通道。二是打造“春风送暖 贴心相伴”服务品牌,组建“春风志愿服务队”,为老幼残孕及携带大件行李的乘客等群体提供“一对一”暖心守护。三是结合乘客需求,制作“赏春笺”服务手册、拍摄指引视频,对周边场所多角度、全方位介绍指引。四是根据重大活动及节假日时期客流情况,及时安排人员支援,适时加开客运列车并延长运营时间。五是深化智慧车站建设,为乘客提供更为舒适、安全、可靠、人性化的服务。

党建引领凝聚合力,提升党建工作实效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建引领业务工作,文化中心站区党支部依托党建共建,深度融合周边党建力量,先后与天津市肿瘤医院、万象城、天津理工大学、市纪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等10余个党组织开展共建交流活动。通过共建交流活动,将地铁运营的相关服务延申至医院、商场、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宣传地铁绿色出行及便民服务举措,吸引周边客流。车站为共建单位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在可预见性大客流保障期、日常客流高峰期等时间段,车站员工与共建单位志愿者们共同为出行乘客提供服务保障。另外,通过共建交流,吸纳其他单位关于“一岗一区一队”建设先进经验,共同开展党建引领业务工作交流,拓宽员工的思想、视野,使员工学习到先进的管理模式、服务理念等,用于车站管理、服务水平提升。

创新驱动精细管理,助力车站提质增效

文化中心站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提升车站精细化管理水平。一是打造人才交流培养机制,开展站务、机电业务深度融合,强化技术管理交流培养,进一步加强管理、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采用多手段、全方深层次的培训方式提升车站员工的业务能力。二是采用科学的物资精细化管理理念,对车站物资存放、配发领取等方面进行有效管理,做到物资管理标准化、规范化。三是采用PDCA管理模式,跟进每项工作实施过程、开展定期检查、跟进检查整改情况,做到各项工作闭环管理。四是深入发挥“五长联动”应急联络机制在处置突发事件中的协同联动作用,提高城市轨道交通车站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下一步,天津地铁6号线文化中心站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抓手,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响应天津市“十项行动”任务的决策部署要求,聚焦乘客需求导向,切实为广大乘客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发挥“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示范窗口”的引领作用,为扎实推进天津市“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为天津成为高品质生活大都市贡献轨道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