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

运营二中心党委开展“发挥榜样力量讲述奋斗故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2  来源:运营集团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运营二中心党委充分利用优秀典型、宣讲团等优质资源,丰富基层党员学习教育形式,开展“发挥榜样力量,讲述奋斗故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激发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热情,浓厚担当作业氛围,增强企业文化自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

研讨交流谋共识,守正创新提质效

近日,运营二中心6号线机电综合维修室党支部赴梨园头车辆段与津铁电子科技公司党支部开展交流学习活动,参观了津铁电子科技公司的支部党建阵地,聆听了津铁电子科技公司获得创新成果类奖项的集体和个人的奋斗故事。随后参观了维修车间,了解了维修电子板卡的过程,并重点就机电设备维修流程、维修重难点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双方从各类设备故障产生原因、设备状态和使用寿命与现场环境的量化关系、维修价值等方面进行分析总结并交换经验,在以往“出现故障—报修—维修”模式的基础上增加“原因分析、总结、调整现场维护手段、降低故障重复率”等环节,从根本上实现降低维修成本、提高设备稳定性的长期目标。此次参观交流让运营二中心机电专业开启了从以往只知现象不解内因的“粗放式”管理方式向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的“精准化”管理转变,达到降本增效的技术目标,也为机电专业更科学的运营管理提供了技术支持。

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交流

为了增强各个支部间的交流促进,红旗南路站区党支部、文化中心站区党支部、梅江道站区党支部、梅林路站区党支部、10号线第一党支部、10号线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的党团员代表和部分岗位骨干前往地铁6号线乐园道站,参观“共青团”主题车站和“青年之家”创建成果,聆听乐园道站天津市“青年文明号”创建发展和青年集体的奋斗故事。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大家就加强青年队伍建设,推动运营服务质量提升展开热烈讨论。文化中心站区党支部表示将继续用好“青年之家”载体,为广大青年团员提供学习教育、沟通交流和实践锻炼平台,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在青年员工中走深走实。充分发挥“青”字号品牌作用,团结带领青年员工为优化为民服务举措、提升运营服务品质献计献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其余党支部在参观交流中学习到了天津市青年文明号集体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对自身创号工作有了更全面、更清晰的认识,表示要做好经验总结,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好接下来的创号工作,并以创建青年文明号为契机,继续激励引导青年员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广泛开展生动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员工在运营保障、服务提升、设备维保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聆听代表故事,汲取奋进力量

大毕庄站区党支部、金钟河大街站区党支部、复兴路站区党支部、鞍山西道站区党支部、职能党支部共同邀请天津市党代表翟艾莉同志在复兴路站区党支部开展专题宣讲。翟艾莉同志回顾了自己参加党代会的经历,结合岗位实际,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优化服务举措持续提升运营服务品质两方面进行宣讲。与会党员在交流学习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感悟,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好主题教育这个学习契机,深学细悟,感悟真理力量,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将党的创新理论真正运用于日常车站运营服务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提升运营服务品质,为乘客营造贴心舒适的出行环境。

运营二中心党委将继续探索丰富主题党日活动的新思路、新形势,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不断提高党员综合素质,努力把主题党日活动打造成全体党员的精神加油站,使其真正成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业务工作的有效推手,不断汇聚起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