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 公司新闻

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工程完成预制箱梁的全部浇筑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30  来源:

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工程完成预制箱梁的全部浇筑工作

 

629日,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工程完成全线227榀预制箱梁的全部浇筑工作。

津静市域(郊)铁路是天津市首条市域铁路,为确保首开段工程建设“高效、优质、标准”,地铁集团秉承标准化建设、精细化管理理念,严格控制工序质量、强化现场安全管控、全面推进市域铁路箱梁预制标准化管理工作。一是提高施工生产管理水平,工程建设高标准。不定期组织召开梁场技术施工碰头会,从人员组织培训、机械设备保障、物资供应、施工工艺等方面制定详尽的箱梁预制保障措施。二是提升施工工艺水平,生产建设高速度。全线预制箱梁浇筑任务历时272天,为克服冬季恶劣天气造成的施工进度放缓,地铁集团汲取以往冬季施工的成功经验并结合施工项目实际,增设暖棚、蒸养等冬季施工增温措施,在严把质量关的前提下科学设定混凝土等强周期,加快施工生产步伐。三是强化施工安全保障,安全生产高水平。认真落实轨道交通集团安全责任要求,把安全融入生产全过程,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应急演练等活动,在围绕项目安全生产上下功夫、谋作为,划分网格员安全生产责任区,切实做到制梁全阶段无一例安全生产事故。

津静市域(郊)铁路全线预制箱梁浇筑任务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津静市域铁路建设进入新阶段,地铁集团将以更充足的底气和信心推进津静市域(郊)铁路工程建设,助力天津市“十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