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 公司新闻

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工程首列电动客车完成到段及车辆系统调试

发布时间:2023-07-07  来源:

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工程首列电动客车完成到段及车辆系统调试

 

近日,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工程首列电动客车进驻梨园头车辆段,完成编组及车辆系统调试,标志着项目建设进入全新阶段。

列车长什么样?

电动客车采用了高强度铝合金车体的B2型列车,单节车辆长约20米、宽2.8米、高3.8米。车辆外观造型采用前卫的设计风格,造型棱线起伏转折丰富,硬朗充满力量感。车辆内饰采用参数化的图形设计方式,将充满韵律变化的几何图形与造型完美结合,现代感极强。顶部照明采用通长灯带与门区环形灯结合的方式,前照灯与车头造型棱线随形设计,整车造型表现出极高的工业美感与现代感。

列车有哪些专项配置?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所属地铁集团第三项目管理部设备工程师李琨介绍说:“市域(郊)铁路列车进行了专项设计和配置,车辆座椅采用全新工艺花纹玻璃钢材质,设计更加舒适、时尚、美观;车厢端部设置无线充电和USB充电装置,可以提供手机充电服务;车门顶部设置了43英寸大屏LCD动态电子地图,动态更新展示车厢拥挤度、预计到站时间、站台扶梯、站厅出入口及对应的商业等信息,全方位提升乘客出行的舒适度。”

线路整体进展怎样?

截至目前,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工程全线车站主体结构完成100%,桥梁下部结构完成100%,桥梁上部结构完成95%,供电专业110kV主变电所圆满封顶。

津静市域(郊)铁路是连接津城核心区与静海城区之间的重要线路,能实现外围新城、对外枢纽和城市中心的快速通达,有效引领天津健康产业国际合作示范区及静海区经济社会跑出“加速度”,是天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支撑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的重要举措。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将全力推进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工程后续电动客车的批量交付及线路调试等工作,确保顺利实现既定目标,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快捷、更便利、更舒适的出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