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 公司新闻

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工程跨荣乌高速悬臂连续梁成功合龙

发布时间:2023-07-27  来源:

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工程跨荣乌高速悬臂连续梁成功合龙

 

712日,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工程跨荣乌高速悬臂连续梁历时114天施工后成功实现合龙。

该段线路在团泊大道上跨荣乌高速,上跨段悬臂连续梁全长143米,分35个块段,采用挂篮施工,工期紧、难度大、风险高。一是团泊大道车流量大,占路施工安全风险高,交通导行压力大。二是施工点位被夹在团泊大道团泊新桥左、右幅之间,施工作业面宽度仅10.5米,小里程侧紧邻西南环铁路,大里程侧上部存在220kV高压线,场地狭小,大型起重吊装设备无法使用;三是施工期间面临“清明节”“五一节”“端午节”等假日出行高峰,施工点位下方荣乌高速车流量大,高空落物风险高、隐患大。

地铁集团多维度发力,确保施工的安全、质量和进度目标。一高度重视安全质量,抽调骨干力量成立挂篮专班,专门负责相关管理工作;二是根据工程特点编制专项方案,并组织专家论证,从技术角度保证施工安全;三是开工前全面识别施工风险,制定相应安全措施。在挂篮前端设置兜底,两侧设置防护钢板,桥面实行全封闭,防止高空落物威胁下方行车安全,施工期间无高空落物事件发生;四是科学筹划工期,根据节假日高速车流情况,动态调整、管理施工,保证进度目标按期完成;五是提前办理占路施工手续,做好交通导行,设专人疏导交通,施工作业错开上下班高峰期。

后续,地铁集团将持续强化现场安全管控,严格把控工期计划,全力做好安全质量和文明施工管理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建设目标,确保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如期开通试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