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

运营集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3-09-08  来源:运营集团

 

8月28日下午,运营集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动会,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主持会议并讲话,运营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党群工作部、纪委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专职副书记,党群部室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专职纪检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会议听取了运营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上半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工作汇报和各基层直属党组织上半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工作汇报。陈旭作总结讲话,并与各子公司的“一把手”进行一次集体履职谈话、廉洁从业谈话和一次集体政治谈话

陈旭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认清发展形势,坚定发展信心,不断提升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要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要求,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工作。积极对接落实市委巡视整改、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交通运输行业服务品质提升专项行动、“民呼我为、擦亮窗口”等重大任务,保证安全运行,推动客流提升,优化服务品质,履行好政治责任担当。二是夯实党建基础,提升斗争能力。要积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基层组织建设短板不足,建好“五好党支部”和“星级红色支部”巩固推广现有的“红铆钉”党建品牌体系和“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成果,扎实开展“砥砺奋进新征程 担当作为谱新篇”主题实践活动,巩固提升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建设成效,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同频共进。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强化综合能力培养,在夯实专业培养的基础上,围绕项目经营、市场拓展、资源开发等进行专题培训,切实提升地铁运营和市场运营的综合能力。要增强思维能力,把“六个必须坚持”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科学思想方法。要加强教育培养,落实“青训班”培养机制,开展“帆书”读书会,打造“精品”专业公开课;积极推动劳动和技能竞赛、青工技能竞赛,紧盯国赛、市赛要求,推动职工技能水平不断提升三是抓好作风建设,做好廉洁自律。要始终弘扬我党的优良作风和公司多年积累沉淀的优秀文化精神,一刻不停地吹响作风建设的冲锋号,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不喊口号,只看实效。要坚持务实肯干,脚踏实地,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吸取反面典型案例教训,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陈旭要求,各子公司“一把手”要当好执行者,要始终践行忠诚第一要求,自觉在扛稳政治责任上强担当。要当好管家人,要始终担起履职第一责任,自觉在抓好队伍建设上求实效。要当好行动派,要始终突出发展第一要务,自觉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重作为。要当好守护者,要始终筑牢安全第一基石,自觉在维护大局稳定上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