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

城市发展公司开展“119消防宣传月” 消防培训演习

发布时间:2023-11-22  来源:城市发展公司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1116日,城市发展公司在光合谷园区组织开展了冬季消防应急培训演习。公司副总经理朱毅、总工办及相关部门、属地公安消防部门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消防支队宣传员向参训人员讲解了燃气安全使用常识、火灾扑救方法等内容,结合冬季火灾特点,以火灾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对如何第一时间发现火情、火情初期灭火、火灾避险疏散逃生、以及现场医疗救护等实操技能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并对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教学。

演习环节中,模拟光合谷生态餐厅后厨发生电器短路导致火灾险情。按照餐厅巡视人员发现火情、园区义务消防队赶到现场、操作消防设备灭火、抢救伤员物资、疏散被困群众,以及做好现场安全警戒并引领火警救援等程序进行,各环节参训人员行动迅速、配合密切、处置得当,火情被及时扑灭。整个演习过程严谨规范,达到了“以演促训、以练应战”的预期效果。

城市发展公司将以本次消防演练为契机,切实抓好全生产各项工作,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及应急演练,提高广大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责任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以高度责任感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火墙”,为广大游客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