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

安全生产|城市发展公司落实安全生产部署要求 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11-22  来源:城市发展公司

    为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市国资委和轨道交通集团相关部署要求,深刻吸取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等事故教训,1120日,城市发展公司召开消防安全大检查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城市发展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李志成主持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张翼飞对安全生产工作做全面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1118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1117日市国资委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1119日集团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公司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我市50条具体措施,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按照《城市发展公司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聚焦公司工程建设、文旅运营项目可能导致火灾和伤亡事故的燃气器具及管道、消防设施、动火作业、设施设备故障、非法违规行为、安全管理缺陷等事故隐患,认真组织开展排查整改,全面摸清并动态掌握事故隐患底数,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切实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举措。

    城市发展公司将分两个阶段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一是1120日至1127日,组织各项目结合业务特点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自查自改,对发现的各类隐患要建立台账、抓好整改,实行闭环管理,重大事故隐患要挂牌督办、跟踪管理。二是从1128日至1130日,组织各项目全面总结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固化有效的工作做法,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措施,健全双重预防工作机制。

    下一步,城市发展公司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此次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最严格的要求,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杜绝“蜻蜓点水”、“走马观花”,力戒形式主义,不断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以实际成效遏制各类事故事件的发生,维护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