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

运营集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3-10-17  来源:运营集团

 

10月12日,运营集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市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总结会精神和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主题教育情况通报,全面总结运营集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会议由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主持,运营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参加。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运营集团党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市委、市国资委党委和轨道交通集团党委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注重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安排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起推进,形成理论学习打头阵,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建章立制依次铺开、齐头并进的工作格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各项重点业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企业转型发展稳中求进,不断树立“市场经营与传统运营并重”的理念,成立了致诚运营、致远运营和津铁通信3家专业化子公司,不断开拓外部市场,提升市场竞争力;安全管理保障安全发展,全面夯实安全管理体系,打造质量检验体系试点,积极应对夏季防汛、设备故障等突发事件,保障乘客的安全便捷出行;技术革新稳步推动,5号线国产化信号系统正式投入运营,建成“车辆在线监控、通号精准判断、供电智能遥控、工务车载巡检”的智慧运维平台,6号线能源管理系统初见雏形,不断深化风水联动、智慧照明、灵活编组、智能运维等技术应用;运营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和“快捷无忧、贴心一路”的服务理念,在“三站一场”增设导向标识312处,增开津滨双城直达列车建成并投入使用张贵庄等6座智慧车站和1座示范站,5、6号线40座车站上线智慧客服功能,圆满完成了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假日以及世界智能大会、夏季达沃斯论坛、大型体育赛事、演唱会等重大活动的运营保障工作,日最高客流超过213万人次。

会议要求,要坚持好、运用好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推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长效化,为推动运营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一是要在持续深入“学思想”上下功夫见成效持续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运营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主动运用“六个必须坚持”等科学的方法论,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二是一以贯之“强党性”上下功夫见成效强化忠诚意识,提升“政治三力”,坚持问题导向,抓实问题整改,持续加强对违规违纪行为的高压震慑和严肃处理,强化对基层员工的日常提示提醒,抓早抓小,运用好“一形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在真抓实干“重实践”上下功夫见成效抓实调查研究,深入一线和广大职工群众中,聚焦员工的所思所想,加强对青年员工的关心关怀,聚焦乘客的所需所盼,不断丰富服务举措。四是要在奋发进取“建新功”上下功夫见成效全力做好安全保障,“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化安全隐患排查管控,加强安全教育、日常演练和应急处置,提升一线员工的实操能力。落实好“三量”工作要求,提升子公司运营水平,抓实降本增效,提升企业效益。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部署要求,重点做好9号线信号系统改造有关工作,确保任务目标稳步推进。要树立良好的作风,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运营集团迈上新台阶、取得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