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

轨道城更加速驶入快车道——津龙湾、井冈山路城市更新项目接连摘地

发布时间:2023-12-26  来源:城市发展公司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组织实施的城市更新项目接连迎来喜讯,城市发展公司继121日摘得津龙湾城市更新01-02地块后,126日,再次顺利摘得井冈山路城市更新01号地块。两大项目接连摘地,标志着轨道交通集团在河东区的城市更新加速驶入快车道,两项目已具备快速建设、快速推进的必要条件。

津龙湾城市更新01-02地块位于河东区红星路与成林道交口东南侧,占地面积1.2万平米,建筑面积5.4万平米。东至送变电工程公司分公司,南至规划静墅道,西至红星路,北至成林道,紧邻地铁45号线换乘站成林道地铁站,是津龙湾城市更新项目的首宗出让地块。

0745b5e40b4934066402fdea42f8ecc

图:津龙湾城市更新01-02地块示意图

津龙湾周边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将按照“一站一网双区”的总体规划布局,以轨道交通车站为点,以“产、商、旅”站城融合为面,通过“站城联动”和TOD综合开发的整体推进,为片区注入经济活力,为周边居民打造全新的多元化生活、休闲、社交场所。

fc0d9cf2fdba5ed45287238ddfd6993

图:津龙湾周边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效果图

井冈山路城市更新01号地块位于河东区井冈山路与王串场一号路交口东南侧,占地面积3.9万平米,建筑面积7.8万平米,东至瑞金路,南至古田道,西至王串场一号路,北至井冈山路,紧邻地铁2号线顺驰桥地铁站,是井冈山路周边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的首宗出让地块。

644795914d48d10428a6aca1748a8d5

图:井冈山路城市更新01号地块示意图

井冈山路周边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坚持为百姓办实事的城市更新理念,以顺驰桥地铁站为核心构建换乘交通核心,规划P+R停车场,打造区域慢行系统,使项目及周边约2万人的地铁出行更加便捷。以街区商业、生态公园构建邻里中心,打造站城一体化的理想宜居社区。同时,项目将引入九年一贯制学校,吸引青年人群购房居住,区域活力不断提升,最终实现城市面貌和人口结构的全面更新。

井冈山路效果图最新

图:井冈山路周边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效果图

本次两宗地块的顺利摘取,标志着两项目迅速进入实质性落地阶段,将尽快启动建设施工。下一步,轨道交通集团将以实际成效落实“三量”工作要求,在河东区委、区政府支持下,树牢市场化意识,加快推进两个项目的实施,积极助力我市“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为改善城市界面、增进民生福祉,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不断贡献轨道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