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

保平安促畅通 行大道暖民心——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城市发展公司全面开展“清雪除冰”行动

发布时间:2023-12-26  来源:城市发展公司

1214日,我市出现了一轮强降雪天气过程。积雪给人民群众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所属城市发展公司主动践行社会责任,迅速组织调动各方力量,积极投入到“清雪除冰”行动中,保障市民群众的出行安全,为居民生产生活扫出一条条通畅大道。

IMG_256先达地块城市更新项目部以雪为令、迅速行动,以项目部青年突击队为主要力量,紧急采购除雪剂、铁锹、雪铲等物资,出动一支16人的专业除雪队伍和2辆铲车,提供除雪剂1吨,主动配合宾水西里、高风里2个社区清除积雪,确保社区内部交通安全,保障居民安全出行。

静海项目部加强现场安全防护,城市服务党员突击队带头,与各参建单位联合成立临时扫雪小组,紧急调配大型扫雪设备、推雪机、融雪剂等,提高扫雪效率,出动清雪工人200余人,铲车12台,运输车辆6辆,提供除雪剂90余吨,完成津王路、地水路、仁爱东道等道路及小外项目施工现场清雪工作,确保了团泊示范镇地区交通安全,保障周边居民出行安全。

“津铁·境界”项目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体员工不畏严寒、坚守岗位,镜界超越党员突击队储备足量融雪剂、雪铲、扫把等除雪物资,提前做好备战工作。项目部向中日健康产业示范区管委会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安排装载机等专业设备,开展园区及周边道路清雪除冰作业,确保区域交通安全畅通,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微信图片_20231216153846北辰项目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民生使者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组织人员,采取撒融雪剂、清雪车铲雪、人工铲雪等方式,开展清冰除雪作业,对各总包方临建板房进行安全检查。至16日凌晨,清雪面积达5万平方米,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项目人员出行安全,为项目顺利建设提供了安全保障。

城市发展公司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根据清雪除冰最新情况,及时调整工作安排,全力协调配合,稳妥有效应对,确保有关区域道路畅通和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共建城市未来,共享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