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

积极抢抓机遇 主动担当作为 奋力实现资源开发经营工作再上新台阶——城市发展公司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18  来源:城市发展公司

22日,城市发展公司组织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中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两会”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工作会议的具体安排部署,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李志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张翼飞传达了集团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秉军书记讲话精神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公司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集团对“十项行动”“三量”工作的安排部署,分类施策、深度挖潜,全力推动轨道交通资源开发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2024年要牢固树立“三种意识”,传承发扬“7047”精神,持续推动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再上新台阶,突出政治建设引领地位,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为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强有力保障。

DSC02100会议强调,2024年是集团“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公司上下要认清形势任务,坚定发展信心,找准方向,要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三新”“三量”中心任务上来,抢抓政策、顺势而为,不断拓展新业务,充分运用市场化方式打开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明确路径方法,全力推进“三新”“三量”工作。认真梳理掌握在手资源,真正做到“心中有数”,要树牢“三个意识”,向盘活存量要效益,坚持系统思维,在“4+28+N”规划指引下,抢抓TOD 开发机遇,加快项目的落地,把盘活的要求体现在项目实践中。要紧跟形势政策,向培育增量要效益,抓住政策风向,在我们熟悉和擅长的领域培育新的增量,积极策划城市更新项目,讲好项目故事,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深化精细管理,向提升质量要效益。在城市更新、保租房、二级开发项目中,利用好轨道交通优势,持续丰富产品内涵,做强“津铁”品牌,打造一批有亮点、有特色、有竞争力的精品项目,同时,坚持过紧日子思维,向成本要效益,真正做到善建善用善营。

DSC02030会议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实现企业稳健发展。优化人才队伍建设,坚持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以“干成事论英雄”,积极制定市场化激励方案,完善薪酬分配制度,坚持严管厚爱,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将安全与稳定当做企业实现长远发展的基石,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政治责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固本强基,坚持党建引领。公司全体员工要积极弘扬“三种精神”,提升“三种能力”,找准推进工作的切入点和关键点,层层压实目标责任,不断强化纪律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各项纪律规矩,坚定理想信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和公司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公司各部室、各项目要主动进位,提振“二次创业”精气神,起好步、开好局、谋好篇,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绩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