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

城市发展公司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4-02-18  来源:城市发展公司

25日,轨道交通集团城市发展公司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并听取市委和市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集团党委常委会扩大精神。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李志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工程师,公司各部门、各项目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来到天津,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重要节点,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10周年的重要时刻,亲临天津视察指导,在新时代新征程天津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公司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公司领导班子理论学习组带头开展学习研讨,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载体,开展各种形式的宣讲,各部门、各项目做好学习传达,确保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职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作为轨道交通资源开发工作的主力军和先锋队,要把学习贯彻工作与推进全年目标任务相结合,与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相结合,与轨道交通“二次创业”新征程相结合,以“三新”为突破口,以“三量”为主抓手,在发展新质生产力、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文化传承发展、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上善作善成。要树牢“三种意识”、强化“三种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加快推进8个既有项目的建设进程,统筹推进城市更新、保租房、二级开发、光伏发电、文旅产业发展,抢抓保住房、城中村改造、平急两用“三大工程”政策,以市场化的机制和路径持续拓展新项目。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效益型”党建品牌创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打造过硬的战斗堡垒,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两个作用”,探索市场化激励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各项目要与宣传部门通力配合,讲好公司推进各项任务的好故事,宣传好改革发展中的好做法,营造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气场,不断提振士气,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轨道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