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先达地块城市更新项目顺利完成新建地块控规修改

发布时间:2024-02-19  来源:城市发展公司

28日,由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城市发展公司负责实施的河西区先达城市更新项目,平衡新建区地块控规修改方案顺利通过天津市政府审议。

河西区先达地块城市更新项目位于天塔街体院居住片区,紧邻原体育学院,为天津市首个获批的企业自主城市更新项目,占地面积约28.42公顷,共涉及13个老旧小区改造更新,更新建筑规模29.70万平米。

本次控规修改的地块作为先达城市更新项目的资金平衡地块,将原规划中1.45万平米的商业用地调整成居住用地,其中新建住宅占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新建社会停车场占地面积约3000平米,道路与公园占地约1500平米,最大限度地提升了地块价值。同时,项目策划打通一条断头路、新增一条内部路,为周边居民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环境。

本次控规修改完成,标志着先达地块城市更新项目策划方案成功落地。下一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将根据实施计划,继续推动地块细分导则审批,加快新建区土地出让和项目建设,在“盘活存量”的同时实现“培育增量”,为“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助力,不断增强民生福祉,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轨道交通之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