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

运营集团党委召开2023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1-26  来源:运营集团

 

为进一步强化运营集团各级党组织党建责任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月26日下午,运营集团党委召开2023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主持并讲话,轨道交通集团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谢倩出席并作点评。运营集团领导班子,党群工作部、纪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专职副书记,各党群部室负责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员职工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听取了致诚运营公司、津铁供电公司、调度指挥中心3个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其余直属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现场述职既交流了经验、亮出了特色,也查找了问题、明晰了思路。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逐一进行了点评,全体与会人员对运营集团12个直属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陈旭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2023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也指出了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在基层党组织功能发挥不充分、青年人才培养力度不足、从严监督管理责任没有压实、高质量发展的潜力还未深入挖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他强调,202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将迎来第75个生日,也是我市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一年,更是运营集团深挖发展潜力、增强发展动力、提升发展实力、进一步降本提质增效的重要之年。运营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推动运营集团高质量发展。

陈旭要求,要抓政治,强党性,彰显政治担当。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城市轨道交通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全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谋划推动“三新”“三量”工作要求下轨道运营的战略定位和发展思路,持续提升运营服务品质,提高智慧城轨建设水平。要抓组织,强基础,筑牢战斗堡垒。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建好“五好党支部”和“红色星级支部”,不断打造各具特色、有形有质、精彩纷呈、效果突出的运营特色党建品牌矩阵,不断提升党务人员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推动“强根铸魂”行动在基层不断走深走实。要抓融合,促共进,凝聚发展活力。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建业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表率作用,围绕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落实“三量”工作等重点任务,进一步巩固提升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建设成效,推动落实“指标”党建、“清单”党建、“现场”党建、“复盘”党建,大力推动党建联建共建活动,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全流程融入、全领域互动、全周期共振。要抓作风,提质效,营造良好氛围。要有“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感,推动落实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带头遵守党章党纪,带头遵守法律法规,带头遵守企业规章制度,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主动运用“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不断改进作风,敢于动真碰硬,营造风清气正、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