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 公司新闻

地铁5号线幸福公园站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发布时间:2016-11-01  来源:地铁集团

    幸福公园站位于河北区靖江路与幸福道交口,为地下双层侧式站台车站,共设2座风道,4个出入口。该车站主体基坑自身风险高、距离周边建筑物近,施工过程中,地铁集团组织施工、监理单位,制定了多项措施。一是倒排工期,合理调整施工计划。现场交叉作业,压茬推进,责任到人,保证施工有序。二是紧盯关键环节,集中人力、物力密切关注风险源。组织施工单位24小时加密监测点布置,加大监测频率,分析论透相关数据,为后续施工提供信息支持。三是技术骨干下沉一线,随时解决现场难题。在基坑施工过程中,针对土方开挖粉质黏土层降水效果欠佳的问题,组织施工单位现场多次勘验、研讨,确定在该土层内加施浅层大口疏干井,全面保证了施工进度和施工安全,顺利完成了车站主体结构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