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资建设 > 建设动态 > 建设新闻

地铁1号线东延线辛柴路110KV主变电站顺利完成送电任务

发布时间:2018-04-02  来源:地铁集团

 3月30日,地铁1号线东延线辛柴路110KV主变电站第三路电源顺利完成送电任务,标志着辛柴路主变电站告别“单电源”运行模式,进入“两用一备”常规运行模式,极大提高了供电稳定性和安全性,为全线载客试运营创造了有力条件。

辛柴路主变电站三路外电源线长约10公里,横跨2个区、10个村庄,穿越5条路、4条河,其中一处架空线跨越海河,施工难度巨大。第一建管中心顶住招标滞后、工期紧张、民扰阻工等重重压力,争分夺秒、积极协调,用时8个月,实现从施工中标到单电源送电,刷新了天津地铁主变电站建设新纪录,确保了1东工程按期热滑和全线试运行的年度任务目标。3月25日、30日,相继顺利完成第二、三路电源送电任务。(第一建管中心供稿,供稿人:谢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