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资建设 > 建设动态 > 建设新闻

轨道集团副总经理、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兴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26  来源:地铁集团

11月26日上午,地铁集团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会,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兴彦以讲授专题党课的方式,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凤凯,各管理部主要负责人参加。

张兴彦同志结合近期学习和思考,谈了认识和体会,系统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重要理论创新。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市委、国资委党委和轨道集团党委的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并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解放思想、对标提质”专题学习、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层层宣讲、扎实宣讲,学深悟透、贯彻落实。张兴彦同志强调,当前国企改革进入攻坚期,工程建设面临的风险挑战、矛盾问题愈加复杂,“三项制度改革”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学习,掌握制度规定,善于把握大势,学会借势借力,积极高效推动工作开展。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做理论宣讲和政策执行的表率,在吃透政策文件基础上,通过基层宣讲、座谈交流、专题研讨等形式,加强宣贯引导,倾听各方意见建议,做实做细员工思想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增强责任意识,破除惯性思维,加强协调联动,敢于动真碰硬,能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主动破解制约地铁建设的各类因素问题,加快工程建设。四是要进一步增强自身能力水平。增强工作本领、保持工作激情,主动上手、主动出击,不怕事、会干事、能成事;增强团结意识,加强沟通合作,力戒个人主义、单打独斗,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地铁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

宣讲前,张兴彦同志还就推进集团三项制度改革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党群工作部供稿,通讯员:高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