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资建设 > 建设动态 > 建设新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地铁集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2-05  来源:

奋楫扬帆踏征程 凝心聚力绘华章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地铁集团在行动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地铁集团坚持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担当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轨道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地铁集团上下组织掀起学习宣传高潮和履职实干热潮。

多种形式“抓”学习。地铁集团党委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制定专项方案、作出专题部署。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集团班子成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必修课,开展学习研讨,掀起第一波先学热潮。同时,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工作方案,各支委班子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践行,各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并向党外人士和基层职工群众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全员学习热潮。

运用载体“造”氛围。广泛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公众号专题发布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图文15期,充分利用楼宇视频大屏幕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地宣传解读,利用家园群持续推送二十大金句、二十大报告口袋书,向建设一线发放二十大精神宣传海报700余张,网上网下舆论场同频共振,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地铁建设者心中“落地生根”。

整合力量“讲”精神。推进全覆盖式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贯纳入集团全体党员系统轮训的必修课程,坚持领导带头讲、创新形式讲、分层分类讲,组织领导干部、支部书记、劳模典型、最美奋斗者、政工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企业文化之星七支宣讲队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线、入人心,提升吸引力、感染力,以实际行动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结合实践“践”初心。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在加快轨道交通建设的各项重点任务上来,通过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以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地铁10号线于1118日正式开通初期运营,切实以“建品质地铁、助津门腾飞”的使命初心践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截至目前,地铁2号线增设出入口工程围护结构已完成,土方开挖完成86%,主体结构完成87.5%,顶管施工完成74.5%;成林道站B出入口围护结构完成86.6%,接收井土方开挖完成85%。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工程桥梁下部结构完成94%,桥梁上部结构完成24.3%,车站主体结构完成72.5%

下一步,地铁集团将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推动轨道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目标、聚焦工作职责,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搏精神,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牢记“三个务必”,以实绩实效奋力谱写天津轨道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党群工作部:邵亭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