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资建设 > 建设动态 > 建设新闻

第三项目管理部收尾项目移交攻坚任务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01-20  来源:

启航新征程  逐梦再出发

——第三项目管理部收尾项目移交攻坚任务圆满收官

 

面对众多遗留问题,2022年第三项目管理部党支部以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创新,圆满完成收尾移交各项工作任务。

党建引领,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2022年是地铁集团第三项目管理部收尾项目攻坚之年,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项目管理部党支部面对众多错综复杂、疑难杂症、无政策支持的收尾工程,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以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探索并组建相关党员责任区——收尾项目移交攻坚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项目管理部年度任务目标为导向,积极克服疫情防控对工程进展的制约,组织和带动全体党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推进各项收尾移交工作稳步向前,圆满完成2022年收尾移交工作。

艰苦奋斗,全力推动历史遗留问题解决

面对因相关原因停滞6年以上的北宁公园站D出入口以及新开河口门及排水管道建设任务,第三项目管理部第一时间系统分析工程实施相关制约因素及工程重难点,迅速组建管理团队,坚持能者上、优者奖,号召广大党员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充分激发主观能动意识及竞进意识。各生产、安全、技术工程师以时不我待的工作作风常驻施工现场,在做好现场安全进度、质量管理同时,兼顾做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分头对接市城管委、市交管局、海河处、市排管处、运营集团等单位,逐项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先后克服了未知地下人防结构探挖拆除、特大雨雪天气、燃气事故突发对管线复位等相关不利因素,经过不懈努力,于202210月与市排水三所签订新开河口门及排水管道移交协议,于202211月完成北宁公园D出入口工程建设移交及周边道路、管线、绿化等恢复工作,实现了项目当年建设、当年移交、当年投入使用的目标,圆满收官。

迎难而上,高效促成已完工程撤场移交

面对已完工程撤场移交这项工作任务,收尾移交攻坚队勇担责任、争创先锋,充分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创造精神,沉着应对建设手续不全、参建单位疲困、疑难杂症凸显等诸多困难,第三项项目管理部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组织全体攻坚队队员不等不靠、不退不让,全方位、多举措开展对接及协调工作,成功于20228月完成Z1线尖山路站车站内缺陷整治及临时加固工程11月完成Z1线尖山路站及乐园道站地块移交12月完成黑牛城道下沉广场和过街通道竣工验收、消防验收与规划验收等建设程序,具备随时移交条件,开创了解决历史遗留未批先建问题先河,谱写了壮丽的时代凯歌。

第三项目管理部党支部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秉承“团结、奋进、高效”的价值理念,艰苦奋斗、迎难而上,坚守初心不改、勇担使命任务,让党旗在广大党员心中高高飘扬。(第三项目管理部:曲腾飞、郭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