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资建设 > 建设动态 > 建设新闻

10号线一期遗留问题整改销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3-01-20  来源:

10号线一期遗留问题整改销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近期,第二项目管理部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天津市两会精神为契机,以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出行为目标,踔厉奋发、勇担重任、接续前行,全力推动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遗留问题整改销项工作取得显著进展。

第二项目管理部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抽调多名“精兵悍将”组成专项工作小组,在建设末期同步开展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遗留问题整改销项工作。在整改工作推进过程中,管理部与运营集团建立沟通对接机制,每周召开整改销项专题会议,及时协调解决销项工作中的卡点、堵点,并将全部14897条遗留问题按照重要程度、整改迫切程度等情况合理划分为四个等级,逐条、逐项明确各方责任人及整改时限,督促各参建单位严格按照运营集团要求,抢抓运营“天窗期”,争分夺秒、见缝插针推动整改。特别是202212月,各单位新冠阳性感染者迅速增加,人员到岗率急剧下降,为确保整改销项工作不停滞、不落后,管理部与运营集团积极协商,多名同志克服病痛轮流值守,紧抓整改进度和整改质量,并创造性地组织了多次现场集中销项及确认,取得了明显效果。

截至2023118日,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全部遗留问题整改销项完成率已达到近70%,实现了既定目标的同时,更获得了运营集团的高度认可。第二项目管理部将继续坚持高效率、高标准原则,恪守初心使命、强化作风建设,不遗余力持续推动遗留问题整改工作,为地铁10号线安全、平稳、高质量运营保驾护航。(第二项目管理部: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