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资建设 > 建设动态 > 建设新闻

市域(郊)铁路津宁线设计咨询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果

发布时间:2023-01-20  来源:

市域(郊)铁路津宁线设计咨询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动津宁线项目前期工作,第一项目管理部积极主动作为、严格规范管理,截至目前,天津市中心城区至宁河市域(郊)铁路一期工程(经三路站至淮淀站)设计咨询及其管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力服务保障津宁线高质量建设走在前列。

规范管理行为 提升管理效能

一是构建咨询管理体系。第一项目管理部组织轨道咨询公司编制完成《设计咨询工作大纲》和《设计咨询工作实施细则》,建章建制、规范管理。

是健全咨询审查流程。确定审查基本程序及方式方法,组织轨道咨询公司、中铁六院在成果文件的送审条件、送审内容、送审方式、审查期限、回复期限、审查意见形式、审查意见签署等事项达成一致,为技术管理工作奠定基础。

提升技术审查质量 优化设计减少投资

一是树立效果导向,强化技术审查。抓好会前协商和意见送达,组织完成可研阶段成果文件专家预评审,形成工可阶段咨询报告,出具审查意见建议117条,经与设计单位沟通,均落实回复;组织完成初步设计技术指导文件及98册成果文件技术审查,形成审查意见建议853条,其中779条被采纳,采纳率达91.3%

二是优化设计方案,节省工程投资。开展多方案比选,加强设计阶段工程投资控制。积极协调、有效指导轨道咨询公司、中铁六院优化设计方案,初步设计概算由87.7亿元,初步核减为82.8亿元。

下一步,第一项目管理部将强化责任担当,把好项目节点关、质量关,优质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更好地为勘察设计及咨询单位提供支持,尽早实现项目开工的目标。(第一项目管理部:唐扬、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