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资建设 > 建设动态 > 建设新闻

天津地铁集团举办现场文明施工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15-06-03  来源:地铁集团

为高效推进地铁工程建设文明施工管理工作,5月26日地铁集团联合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组织所有在建地铁施工、监理单位相关人员170余人分别到地铁1号线东延李楼站、5号线体育中心站、6号线宾馆西路站现场进行了文明施工实地观摩。

地铁1号线东延李楼站由中铁十八局承建、5号线体育中心站由天津市政二公司承建、6号线宾馆西路站由上海隧道集团承建。参观过程中,项目部有关负责人各自介绍了车站文明施工管理经验,并带领参观人员先后对公司发展历程、项目部总体布置、现场工况、主体结构施工、盾构区间段、质量管控、盾构掘进等进行了参观。在现场参观过程中,观摩人员就工地渣土苫盖、扬尘控制、临边防护、临时用电、机械设备使用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对三座车站现场良好的文明施工给予高度评价。

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领导在讲话中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所观摩单位的地铁建设管理经验,以他们为榜样,要求高度重视项目文明施工,制定文明施工导则,提供文明施工指导,并希望三家单位再接再厉,为天津地铁工程建设做出应有的表率。

此次观摩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各单位普遍反映通过参加此次观摩活动受益匪浅,文明施工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为下一步文明施工工作水平提升起到了极大地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