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资建设 > 建设动态 > 建设新闻

地铁1号线东延会展中心站至纬三路站区间右线贯通

发布时间:2015-07-01  来源:地铁集团

6月25日,地铁1号线东延会展中心站至纬三路站区间右线盾构贯通。这是地铁1号线东延工程首个贯通区间。

该区间隧道全长508.8米,4月30日自纬三路站始发,向西推进至会展中心站东端头井,历时57天。施工过程中,为保证盾构机顺利进洞,集团第一建设管理中心会同施工单位上海隧道集团公司、监理单位北京铁城监理公司多次召开预验收会议,完善盾构接收应急预案,并顺利通过天津市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队的条件验收。

该区间贯通标志着地铁1号线东延工程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在后续施工中,集团将联合建管中心严密把控,切实保障安全质量稳定受控,提高全员安全质量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管控各项制度,对施工单位安全教育、自查整改、风险梳理、应急准备、落实责任等方面进行全面治理,24小时监控盾构推进,遇有数据异常,立即发出预警,采取措施进行处置。当前,正值学习贯彻“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关键时期,集团承担着繁重的地铁建设管理任务,责任重大,将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加快推动地铁工程建设紧密结合,锻造“三严三实”的干部队伍,不断提升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