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资建设 > 建设动态 > 建设新闻

6号线北竹林站至西站站区间右线盾构贯通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地铁集团

7月5日,地铁6号线北竹林站至西站站区间右线盾构贯通,实现了该区间双线贯通,为6号线一期工程年底实现试运行奠定了基础。

该区间地质条件复杂,位于古河道底层、贝壳层、粉砂层等软土地层,盾构施工难度较大,地表环境异常,施工周边有多处上世纪70年代建造的无基础砖木结构破旧平房,170余米的天津西站铁路站,场内连续穿越通信基站,津秦高铁、京沪铁路等一级风险源。右线盾构自施工开始以来,集团第三建管中心齐心协力、精心组织、科学管理,把左线顺利下穿的经验成功运用到右线施工中来,不断优化施工方案、严格落实北京铁路局审批方案,实行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施工现场和盾构下穿西站站场临时指挥部的24小时值班制度,时刻关注盾构机掘进姿态、人工监测和自动化监测。特别是在下穿天津西站站场时,确保了右线盾构区间安全、正点穿越普速铁路、高速铁路、通信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