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主题活动

张海波个人事迹材料--地铁集团第三建管中心 张海波

发布时间:2017-04-13  来源:

张海波,男,1978年11月生人,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现任天津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建管中心第三项目部经理,曾获得天津市援疆前方指挥部先进个人、十一师优秀援疆干部人才并记功、2015年轨道集团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其个人事迹先后在天山建设报、天津援疆指挥部网站进行宣传、其事迹入选新疆自治区“20大援疆故事”。

 2013年3月至2015年8月,张海波同志负责地铁6号线水上东路站至黑牛城道站8站10区间的项目管理工作,该管段途经天津体育馆、肿瘤医院、市政府、文化中心及八大里地区,涉及地铁三层站5座,包含“三线交叠”“两线重叠”“拧麻花”多种类型的盾构区间,是天津市在建地铁项目中难度最大、风险最高(1级)、安全文明施工要求最严的管段。经过现场反复踏勘、与设计、施工等参建单位反复研究方案,针对每一个风险点位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和方案,确保了工程的顺利实施。该区段在施工过程中作为天津地铁建设的窗口管段接收观摩学习数十次,很好的展现了天津地铁建设的风采。

 2015年9月,作为天津市首批支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工师的专业技术干部,张海波挥别病妻幼女,远赴新疆北新路桥集团工作。一到乌鲁木齐,他就一头扎进地铁1号线工地,担任项目总工程师,援疆过程中,该同志帮助受援单位解决施工工法、技术变更难题、优化方案,最终为项目增加产值600余万元,工期缩短近半年。

张海波还为受援单位“留下三份带不走的大礼物”:编制轨道交通分公司标准化管理制度及施工手册。它成为“管理之本”,大幅度提升项目管理水平;主持BIM施工仿真科研项目,大大提升其科研实力;让受援单位与天津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成功牵手“联姻”——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成功中标5.35亿的塔里木和特大桥项目。

张海波也因此被受援单位两次破格提拔,最终担任该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并获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一师优秀援疆干部人才并记功,成为当前援疆干部中的唯一。

2017年1月,援疆接近尾声,张海波同志深受踏实奉献的兵团精神感召,主动请缨,放弃休假,立即进驻天津地铁6号线尖山路站至梅林路站9站8区间管段主持地铁建设。当时这段工程由于种种原因,工期严重滞后,建设任务异常艰巨。为此,他每天工作超过12个小时,重新梳理工筹,科学组织,制定了“早碰头、日历会、夜巡视,半小时汇报制度,问题不过夜”的工作制度,组织20多家不同专业的施工单位、按照工序相互穿插、环环相扣,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每天确定的任务目标。短短3个月,该段工程滞后工期全部追回,且里程碑节点工期均按期完成。项目安全、质量及文明施工管理方面,均取得巨大进展,为地铁6号线年底开通试运营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