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主题活动

奋发进取求作为--运营公司调度指挥中心值班主任付强

发布时间:2017-04-17  来源:

付强,男,汉族,中共党员,硕士学位,现担任调度指挥中心双林控制中心调度丙班值班主任。在工作中,他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结合班组人员特点,调整管理思路,建立健全班组各项运行机制,促进了班组业务技术的提升,圆满完成调度指挥中心的各项任务。同时,作为双林调度党支部支部委员和第三党小组组长,在两学一做的教育学习活动中,付强同志积极探索适合工作特点的党员学习教育形式,高标准的开展组织生活,把党员教育和党员作用的发挥结合在一起,为班组工作的提升提供了动力。

一、迎难而上,主动出击

20165月,随着公司组织架构的调整,调度指挥中心组建了新的调度班组。付强同志,将原班组中许多业务精、作业熟的成员交给了新主任和新线路,自己主动接手了一个更加年轻的班组。这个新班组承担着地铁1/2/3号线的调度指挥职能,但其中岗位履职经历在三年以下的人员却占了58%。这意味着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岗位人员经历的不足可能会使处置结果雪上加霜。面对这种情况,付强同志将班组业务水平提升作为这一时期的重点工作开展。在掌握了员工特点和学习需求的基础上,积极调动内在资源,充分发挥为数不多的老员工的作用,以业务实务为目标,大力推进班组业务培训。通过进一年的工作,员工业务水平得到较大提升,班组调度水平显著提高,运营指标稳中提升。同时,付强同志在班组内部培训的过程形成了长效机制,得到了中心领导的认可,并制定了方案,将在部门内部推广。

二、破解难题,敢于担当

2016年底,双林控制中心的一大任务就是完成1号线信号系统倒切施工。信号系统的倒切,既是对老旧系统的改造,又是为东延线建设提供保证。但是由于工期紧、限制条件多,使得1号线面临着倒切调试时间短、新车上线磨合少、系统功能不完整等诸多难题。面对这些问题,付强同志主动带领班组调度,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开展新系统技术学习,掌握系统特点,参与制定运营规则,为1号线倒切及其后的运营奠定了基础。同时,付强同志带领班组顺利完成了倒切当晚的施工组织和倒切后的运营首秀,较好的处理了当日运营后发生的异常,实现了列车全部正点上线。20171月份以来先后通过带领班组成员现场交流和班组内轮训学习,提升了班组全体行车调度对新系统的掌握,为1号线的运营稳定提供了保障。

三、党政共管,真抓实干

付强同志认真履行作为支部委员和党小组长的职责,高标准开展组织生活,将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结合起来,将党员学习和党员在班组中的实际行动结合起来,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小组党员承担了班内安全、培训、宣传等多方面工作,为班组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20169月以来,付强同志积极落实支部关于五型班组建设方案,在班内确立了“敢于吃苦、勇于战斗、团结向上、求实创新”的班组文化,树立了“守规矩、懂技术,有水平”的员工目标,形成了长效学习机制、安全管控机制、清洁整顿机制、节能降耗机制,建立了基于移动端的班务管理平台,实现了班组文化载体的多样性,有利于班组的健康发展。

在控制中心的多年工作中,付强同志始终坚持原则,按制度办事,落实工作责任,不怕困难,勇于面对,始终和班组员工一起,为实现调度指挥中心的工作目标积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