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主题活动

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共保地铁一方平安--运营公司车务一中心站区长顾昌盛

发布时间:2017-04-17  来源:

顾昌盛同志,男,33岁,中共党员,硕士学位,中级工程师,现任车务一中心3号线小淀客运站区党支部书记、站区长。作为地铁运营公司的一名普通基层党务管理者业兼务管理者,顾昌盛同志在基层党建和业务管理工作中始终坚持以身作则,主动作为,同时又能锐意进取,勇于担当,起到了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其主要事迹如下。

一、 积极探索,主动出击

20167月担任支部书记以来,小淀站区党支部在顾昌盛同志的带领下,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方法,积极探索,主动出击,充分发挥了基层战斗堡垒的作用。支部成立以来共开展党性实践活动10余次,团支部共开展特色活动50余次,签订共建协议2份。其中与河北区团委的共建效果最为突出,站区共参加自强营地活动10次,承办“暑期夏令营”1次,累计志愿服务人员100余人次,拓宽了站区两级支部建设和特色服务的形式和领域,开创了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20169月,顾昌盛同志受邀作为志愿服务单位代表参加共青团河北区委员会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并作了主题发言。从“地铁服务品牌”和“青年志愿服务”两个方面,对共建双方合作以来的收获进行了分享,宣传了地铁作为公共服务行业的社会形象,体现了新时期地铁人的社会责任。

二、 精于业务,勇于创新

面对日益严峻的地铁运营安全形势,顾昌盛同志作为一名技术型的基层管理者,始终坚持踏实肯干,勇于创新的工作作风,时刻牢记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入一线,扎根班组,从运营风险和一线困难入手,以“钉钉子精神”为原则,仔细钻研业务,创新流程再造。

特别是在近期地铁运营公司行车应急模式变更的过程中,顾昌盛同志结合多年车站一线运营管理经验,创造性的提出“一站一折一方案”,以图示化、表格化的方法,准确把控了行车业务流程的关键点,并亲自深入班组,组织以实战演练代替模拟练习,在实战中检验标准,以标准化约束实战。有效的规范了应急操作流程,明显的提升了现场处置效率,极大的降低了事故发生的隐患,并在部门内部大力推广,受到了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三、 身先士卒,勇于担当

作为一名基层管理的排头兵,顾昌盛同志时刻谨记自己兵头将尾的身份,工作中始终坚持“说一千遍不如做一遍”的原则。在历次险情处理过程中,均能够时刻以公司大局和集体利益为重,以上率下,身先士卒。

特别是在16年年底和17年年初,3号线小淀站站外周边农田多次野火火险的处理过程中,他总是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永远冲在火险处置的最前线,及时把现场险情的第一手消息传递给部门和公司领导;同时又勇于担当,沉稳指挥,及时启动了站区应急小组,采取分散出击,各个击破的方法,有效的控制了现场火险,在历次火险处置过程中未造成一起公司人员财产损失,极大的保证了地铁运营秩序的安全、稳定。

地铁车站运营的工作是枯燥而乏味的,但车站运营的安全确关乎千千万万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小到一片纸屑、一根铁丝、一次巡视,大到行车降级、“7·20”防汛、火险应急处置,只有把运营的每一件小事做好,做到极致,才能够真正实现“平安地铁运营”这一目标。顾昌盛同志正在为这一目标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