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主题活动

平凡中坚守本色 精细中书写华章--运营公司车辆中心技术管理吴铁辉

发布时间:2017-04-17  来源:

吴铁辉自进入公司以来,始终坚守对事业的执着、对岗位的热爱。在筹备车辆新线工作中,积极带领6号线车辆人员进驻大毕庄车辆段,组织开展列车调试,保障列车正常平稳运行,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一名普通技术管理人员的岗位职责,在躬身践行“四讲四有”上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一、克服困难进现场

    6号线筹备时是在3月,那时乍暖还寒,他带领大伙入驻大毕庄维修基地,当时的大毕庄基地滚滚尘土飞扬,处处施工卡车繁忙,一切还处于洪荒的状态,没有马路,没有办公室,基本上每天干干净净出门,灰头土脸回家,但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他带领大伙一起租住在施工单位的板房里,刻苦学习6号线车辆图纸,深入钻研车辆维修手册。根据列车调试周期和开通计划,他编制和完善了车辆筹备方案,细化列车调试项目,从文本编制阶段、人员培训、应急队伍建设、试验现场跟进、现场管理等各个方面进行准备,亲自跟踪,为后期6号线顺利开通打下基础。

    二、主动协调保安全

安全是一条生命线,它茁壮于细节,只有控制好细节才能保安全。1月,6号线首列车开展调试工作,作为调试负责人的他,针对现场新人员多的特点,他按照公司、中心的要求,对每一位员工进行细心指导,每一项试验精心组织,完成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 “传帮带”。当时线路未接收,土建施工还在继续,交叉施工无法避免,跑车过程中隧道的灰尘全部扬起,线路的视野极度不佳,每一口空气都夹杂着泥土的味道,而且还多次出现异物侵限、人员进入轨道、线路积水等涉及安全的复杂问题,他跑在一线,“白加黑,五加二”,将时间算到分,距离精到厘米,与建设沟通、与调度细心交流、与司机时刻细盯线路,在这样的环境下,他带领6号线调试组人员,经过2个半月的试验、跑合,列车运行5600km顺利组织完成了601车所有的45大项,130小项的现场型式试验工作,为后期信号调试以及联调联试及时顺利的开展谱写了坚实基础,保障了6号线的顺利开通。

    三、关注细节讲奉献

2016720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肆虐了天津各个城区,也狂躁的冲击着大毕庄车辆段这个新建成的段场。如注的暴雨,考验大毕庄的排水系统,也考验了一把大毕庄这只年轻的先锋队。在一波又一波的暴雨下,联检库地坑渐长的返水,墙体接缝处如瀑布般涌入的积水,随风沿库门进入的水,在面对如此严峻的汛情,他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带领大毕庄先锋队员们周密部署,迅速组织启用了多台排水泵抽排地坑积水,逐点排查镟床、架车机等设备基坑情况,检查段场、库房低洼地带的积水。为防止雨水倒灌,一同扛沙袋,在库门口筑堤坝,库房全区不间断巡查。为保障顺利准时发车,凌晨4点组织突击队检查股道、道口、接触网送电情况,汗水浸湿了工装,泥沙沾满了双手,连续2天奋战、值守, 6号线大毕庄维修基地最终顺利渡过了这次创历史记录性的涝灾,保障了财产设备的完好。

“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就是有所作为。敢于担当,不能只是停留在口头上,要把责任和使命变成干成事。在6号线车辆的每一个阶段、每一个节点都留下了他朴实的身影和坚实的脚步。他以自己的担当精神,在6号线上不断谱写着新的华彩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