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主题活动

先进事迹--天津地铁资源投资有限公司邵奇

发布时间:2017-04-17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邵奇同志201110月份进入天津地铁资源投资有限公司工作,现任招商经营事业部副部长,主要负责房地产开发项目及公司持有房产的销售管理工作,该名同志积极主动地发挥专业技能和从业经验,有效的推进了五金城项目、鼎福大厦项目的销售执行组织、推广方案制定和实施、销售许可和产权手续办理以及交房入住的策划实施等营销相关工作,并且在产品策划、前期报建、资金程序管理等开发流程中的关键环节给予支持与帮助,毫无保留地向公司其他部门提供可借鉴的成功做法和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2015年被评为轨道集团级先进工作者,主要事迹如下:

地铁资源公司的核心业务是地铁上盖的房地产开发与建设,但公司由于成立时间不长,在地产开发的各项环节上均有不足之处,尤其在销售方面基本属于空白,因此该同志首先从建立管理制度、规范操作程序入手,独立编制了《商品房销售质量管理体系》及其十余个分项的作业指引,明确阐述了工作内容和具体操作步骤,使其他同事能够有的放矢地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在五金城项目销售准备期和开盘上市以后的各个阶段始终扮演着方案制定者和带头实施者以及指导讲师的三重身份,圆满完成了公司的各项任务指标,与此同时为资源公司锻炼出了一支具有一定专业能力的房地产营销团队。

该同志始终坚持以工作推进为核心,突破部门职责界限,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在多项工作上主动牵头,尽最大努力弥补其他同事在经验方面的不足。为确保工作目标如期实现,该同志在项目整体规划及产品细节设计环节和资金监管释放程序等方面,采取“反客为主”的办法,会同房地产置业部和财务部的同事与设计单位和资金监管中心进行无缝对接、直接沟通,利用长期积累的专业能力通过积极协调赢得了对方单位的支持与配合。

交房入住是房地产开发项目的收官阶段,对于每一个项目、每一个公司都是一次考验,对于五金城项目而言,在经历了入住延期和外檐维修等敏感事件后使业主的负面情绪日益增长,该同志作为公司为数不多的具备交房工作经验的员工,义无反顾地冲在了第一线,带领着本部门和其他部门的同事组成临时工作组,对流程的策划设计、应急事件处理、场地布置、人员安排、物资配备、文件编制等各项细节工作亲自上手、逐一落实,通过开展实战演练,排查过程中的疏漏之处,反复斟酌、不断修正、加以完善,最终顺利完成了交房入住工作,赢得了广大业主的好评,并获得了业主授予的荣誉锦旗,为公司树立了坚实的市场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