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主题活动

以身作则,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地铁资源公司张陆

发布时间:2017-04-17  来源:党群工作部

张陆,男,196310月出生,现任天津地铁资源投资有限公司技术质量安全部部长。

张陆同志从事部室管理工作已有四个年头,工作中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领导和公司的决策部署,紧密围绕公司安全稳定的中心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兢兢业业开展工作,为公司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16年,该同志被评为集团和公司先进工作者。

一、安全质量管理注重实效。作为公司安全管理专职部门负责人,张陆同志组织部室全员逐步完善了公司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制度体系、责任体系,通过颁布实施阶段性安全质量工作方案,公司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通过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持续形成了公司安全管理高压态势。2016年,公司未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在集团对下属8个子公司年度安全生产考核中,公司取得了排名第二的较好成绩,被评为集团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二、钢材供应服务和盾构机租赁业务强化规范管理。按照公司整体工作部署,技术质量安全部负责地铁56号线工程钢材供应服务和地铁集团两台盾构机租赁经营业务,张陆同志组织按月下达地铁56号线钢材供货计划,不间断地做好钢材业务各环节的协调工作,编制了《盾构机租赁业务管理办法》,严格按照制度规范盾构机租赁业务管理各环节,积极推介盾构机后续租赁业务,提高租赁业务经济效益。2016年,在确保地铁56号线钢材供应质量和工期的同时,完成了全年262万元业务收入指标,两台盾构机实现租赁工程掘进里程1770延米,完成了全年700万元业务收入指标。

三、以身作则,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随着公司业务的快速发展,公司安全管理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该同志深信,只有不断学习、充实自己,才能提高履职能力。他认真领会公司党委领导的要求,主动加强思想锻炼和业务学习,工作中注重积累和总结经验、反思和纠正不足,围绕工作任务,以身作则、注重团队建设,要求部室员工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确保了部室内部凝聚力日益增强、员工业务能力不断提高,为全面完成部室各项任务提供了坚实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