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主题活动 > 共青团活动

地铁集团第三建管中心第三项目部参加团市委共青团员先锋岗(队)创建示范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09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731日下午,团市委“不忘初心紧跟党走 青春建功团员先行”共青团员先锋岗(队)创建示范活动在天津大学举行,团市委书记王峰出席活动并讲话,地铁集团第三建管中心第三项目部作为创建示范代表进行了创建展示。

活动中,地铁集团团委介绍了地铁6号线南段工程团员先锋队不忘初心、立足岗位、青春建功的动人青春故事。项目部承担的区段多在涉及全运会的重点区位,2017年春节期间,项目部全体员工加班加点,只用两个月时间就保质保量完成了解放南路站和梅林路站附属结构施工,为退路还绿扫清了障碍。尖山路站至黑牛城道站是明挖区段,整体基坑长达852米,土方量高达60万方,是在建地铁工程中基坑最大,土方量最多的点位,施工难度高,工期压力大。项目部积极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前期切改上采用桁架悬吊保护、施工时通过先期施工一段盖板,增加场地内土方运输通道,提高了土方的外运能力,大大节约了工期,为6号线按期顺利实现“三通”奠定了基础。梅江道站两侧区间均设有联络通道,为确保安全和工期目标,项目部创新性的提出在盾构尚未贯通时,提前施工联络通道冷冻管,节约工期1个半月。项目部建立风险日例会和全天候巡查机制,加强过程管控。成功举办了“班组安全建设与管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新建安全管理制度5项,优化安全管理流程10余项,排除安全隐患340余项,切实提升了地铁建设安全管理水平。

               

         团市委书记王峰与团员先锋队合影

               

王峰书记指出,在全市开展共青团员先锋岗(队)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保持和增强团员先进性的重要举措,各级团组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各行各业的先进团员集体发掘出来、展示出来,带动全市团员创先争优,打造一支先进性突出、富有生机活力、先锋模范作用明显的团员队伍。他要求,共青团员先锋岗(队)创建单位要争当推动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的“先锋”,做到学习理论走在前,立足岗位干在前,急难险重冲在前,纪律规矩守在前,扎实开展创建工作,让团员先锋岗(队)的旗帜高高飘扬,为全市团员青年做好表率,带动全市团员青年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各项部署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地铁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