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党群新闻

【党建新招法】党建创新案例专题系列报道之五——工程建设公司开展效能监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23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工程建设公司效能监察

工程建设公司纪委通过开展效能监察工作,以重点工作、重要部位、重大项目、关键环节为着力点,进行有效监督,查堵管理上的漏洞,提出改进管理建议,达到了完善管理、提高效益、预防腐败、堵塞漏洞的目的,有效防止了防止违法违纪发生,促进关键岗位人员正确履行职责,实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有机结合。

一是公司纪委有针对性地制定下发了效能监察专项巡视工作方案,撰写和制作PPT培训课件,对相关岗位的50余名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

二是指导帮助各基层单位,拓展效能监察领域,针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部位、关键环节进行全过程效能监察立项。今年新增项目效能监察立项项目7项,完善工务维修、施工生产管理,促进各项规章制度贯彻落实。

三是加强对效能监察工作开展情况的考核。公司纪委将各基层单位效能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列入季度考核内容,对各基层单位效能监察工作立项、推动、管理、过程资料完整等情况进行考评打分,提高效能监察工作质量,推进效能监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