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党群新闻

【党建新招法】党建创新案例专题系列报道之六——天津地铁集团开通运行“手机党校”平台

发布时间:2018-02-23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地铁集团地铁集团“手机党校”平台

地铁集团充分发挥3G移动通讯的新技术、突破形式单一、容量有限的学习模式,开通运行了“手机党校”平台。“手机党校”平台中包含了党的重要会议精神、重要制度文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导、形势任务教育等数百学时的培训内容,党员通过网页或手机app即可随时随地进行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学习。阳光党务、地铁风采、党建动态版块可以拓展党建工作的宣传渠道,将先进典型事迹、党建制度和通知公示等内容及时推送到每一个党员的手机中。后台管理软件可以显示党员学习时间、测试情况等基本内容,并根据需要生成学习情况报表,帮助党务管理人员掌握党员学习情况。

自“手机党校”平台开通运行以来,集团共发布三个阶段的学习计划,进行了2次学习情况通报,组织了2次专题知识测试。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过程中,集团在“手机党校”平台中,建立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板块和讨论板块,及时发布十九大最新信息,组织党员参加了十九大精神在地铁的讨论。

“手机党校”平台的开通运行,为广大党员创造了“全方位”、“全天候”的学习条件,形成了立体、丰富、互动的学习系统,有效克服了地铁工程建设点多、线长、面广人员分散的实际困难,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给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赋予新的时代特点,党员学习形式更加生动活泼,学习效果更佳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