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党群新闻

【党建新招法】党建创新案例专题系列报道之十二——地铁运营公司车辆双林党支部树立“新四面红旗”!

发布时间:2018-03-01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地铁运营公司

车辆双林党支部树立“新四面红旗”

地铁运营公司双林党支部认真学习了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工作的事迹资料,深受“赵垛楼的干劲、韩村的精神、双杨树的道路、秦寨的决心”以及“四面红旗”精神感动,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为目标,在理论学习、业务开展、安全保障、爱岗敬业等方面树立“新四面红旗”!

在“理论学习红旗”的引领下,支部认真组织开展主题党课、党员讲党课、“应知应会”月考、党员骨干双转化等活动,使党员深入学习党的知识,强化理想信念。

在“业务先锋红旗”的引领下,以党员包班组、党员积分管理为抓手,为每名党员划分责任田,结合业务工作指导班组员工提升作业水平、将党员在各项工作中具体表现进行量化记录,形成评分标准,在班组中掀起比学赶超浪潮,人人争当业务先锋。

在“安全保障红旗”的引领下,支部通过党员身边无事故活动,每名党员负责一个安全责任区,强化安全教育,加强安全巡查,签订安全责任书,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制,让双林基地取得连续五年安全事故为零的优异成绩。

在“创新发展红旗”的引领下,支部党员发挥主观能动性,大力开展创新创效工作,完成创新创效和国产化替代项目21项,为“提效率、降成本”注入了源源动力。

运营公司车辆双林党支部通过树立“新四面红旗”,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带头树立典型的作用,带动全公司各项工作整体上水平、上台阶,实现了“五个同步提高”,也让支部在公司企业重点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