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党群新闻

【党建新招法】党建创新案例专题系列报道之十三——地铁集团廉洁“三进”促“双优”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8-03-23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地铁集团廉洁“三进”促“双优”落地生根

工程建设领域一直是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地铁集团结合地铁工程建设点多线长、投资额度大、社会关注度高、廉洁管控难等特点,将纪检监察工作阵线向前推进,以企业特色文化为底蕴,以强化工程管理职能为基础,以提升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为主线,在工程建设一线创新开展廉洁教育进家庭、廉洁文化进工地、廉洁公约进乙方活动,开创了地铁集团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逐步走出了一条具有天津地铁建设特色的创新之路、品牌之路和精品之路。

1廉洁教育进家庭,构筑反腐倡廉亲情防线

地铁集团将家庭作为党风廉洁建设的前沿阵地,注重家风、家教在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作用发挥。通过召开“建幸福家庭、筑精品工程”系列活动,将廉洁警示教育深入到干部职工的家庭之中,发挥“后院”作用,筑牢反腐倡廉的亲情思想防线。

“建幸福家庭,筑精品工程”系列活动受到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当好家庭的纪委书记,树立廉家风,当好廉管家,筑牢反腐倡廉的亲情防线。

2廉洁文化进工地,营造反腐倡廉浓厚氛围

地铁集团坚持建设一个项目、占领一块阵地的工作思路,用廉洁文化感染人、凝聚人、塑造人。让工程参建人员受到文化熏陶,使廉洁文化深入工地、深入人心。

通过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参观廉洁书法、字画、摄影展,大力宣传反腐倡廉的新形势、新政策、新举措,积极营造“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的良好风尚。

3廉洁公约进乙方,共建反腐倡廉从业环境

加强制度建设,是廉洁教育扎根落地的重要途径。地铁集团已逐步形成了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良好氛围,坚持惩防并举原则,将廉洁公约渗透到乙方,从源头上预防腐败、遏制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