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党群新闻

【党建新招法】党建创新案例专题系列报道之十五——轨道交通集团资源公司推出《廉洁出差提示卡》!

发布时间:2018-03-23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资源公司《廉洁出差提示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强化廉洁教育,督促公务出差人员在出差期间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按照《轨道交通集团公务出差监督工作管理办法》要求,资源公司纪委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形式,在对出差人员进行出差前廉洁提示谈话并手抄承诺书的同时,推出《廉洁出差提示卡》,要求出差人员将其随时带在身上,时时接受提醒。

该卡主要是针对公务出差人员在出差途中或出差期间容易违反有关规定的情况,制作并向出差人员发放的一张提示卡。提示卡设置了4条“红线”和2条温馨提示,即:严格按照集团及公司规定的差旅费标准选择乘坐交通工具和安排酒店住宿;严禁借出差考察、学习培训之机利用公款进行旅游或以各种名义进行变相旅游等娱乐活动;严禁接受接待单位提出正常公务活动以外的公务宴请、礼品礼金和土特产品等或其他服务;严禁虚报、多报出差补助或其他费用;提示出差考察期间应妥善安排好工作,并保持24小时通信联络通畅,并加强安全防范,如发生重大问题或突发性事件,应在第一时间通知公司办公室。

提示卡的推出旨在将反腐倡廉的关口设在前面,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前端,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出差活动的管理,提醒出差人员时刻牢记廉洁自律,真正将纪律挺在前面,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杜绝“出差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