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主题活动

轨道交通集团召开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部署推动会

发布时间:2018-04-13  来源:

    412日,轨道交通集团召开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部署推动会。纪委书记陈桂群对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题治理工作进行了部署,集团监察室通报了集团三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案例。集团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清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轨道交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要注重解决不思进取、不敢担当、慵懒无为等突出问题,敢于担当、勇于负责、防止不作为慢作为。二是敢于直面问题,以自我开刀、自我革新的勇气正风除弊。这次结合集团的实际提出了12个方面的重点整治内容,都很有针对性。大家要针对自身存在问题,主动的照照镜子、对对号、入入座,反思自己,也反思自己管的干部、员工,不仅要把问题亮出来,还要深挖病灶、解剖思想根源。三是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把专项治理不断引向深入。要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官德教育,着力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奋发作为的精气神,不断提高解难题、办成事、敢创新的真本领。纪委要切实负起监督执纪的主责,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严明的纪律保证专项治理有力的开展。要坚持唯实求真、动真碰硬,要敢于较真、真抓严抓。要坚持效果导向,激励创新竞进。要充分发挥正反典型的作用,营造敢担当善作为的浓厚氛围。领导干部要做到在其位就要谋其政,在其位就要干其事,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带头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带头履职尽责、主动担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中层领导人员,各二级单位纪委副书记(专职纪检委员)、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地铁集团各项目部经理,运营公司、滨海快速公司各中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