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主题活动

【讲述轨道故事 传播轨道好声音】暴雨中的“逆行者”——滨海快速公司车辆中心维修人员

发布时间:2018-08-15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风雨无阻保生产 实干担当践承诺

    近日,黑云翻滚,突降暴雨。面对暴雨,人们的第一想法肯定是迅速避雨,免遭暴雨倾顶。然而,滨海快速公司车辆中心的维修人员,明知会遭暴雨洗礼,他们却岿然而立、逆雨而行。照片中,这些暴雨中的“逆行者”们,正在紧张地忙碌着电客车转向架的转运工作。

    暴雨如注,瞬间朦胧了远方的视线,也顷刻间灌透了检修小伙子们的工服,他们每迈出一步,都会伴随着鞋里雨水的咕噜声。行走在暴雨中的轨道旁,他们模糊的身影瞬间变得高大伟岸,目光透着坚毅,身形显着健硕,一个个仿佛就是枪林弹雨中的英雄,令人肃然起敬。虽然他们已被暴雨浇透了身体,但他们依然是埋头苦干、奋进前方。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十多年来,车辆中心9号线维修基地的检修“医生”,始终如一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精简细修、保障运营”的庄严承诺;为保障正线用车需求,为广大乘车提供更加优质的乘车服务,他们加班加点踊跃参加,积极推动维修任务;不论是严寒酷暑,还是暴雨突袭,他们都一次次出色的完成公司交予的各项维修任务。

    这就是新时代的工匠精神,也是立足岗位勇担当、善作为的最好诠释。同时,也彰显了轨道人崇高的奉献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砥砺奋进的轨道交通人将持续传承“修车想着乘车人”的工作理念,以钉钉子的精神和滚石上山的坚定意志,完成好维修任务,为轨道交通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