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主题活动

【讲述轨道故事 传播轨道好声音】记地铁1号线东延线设备工程现场总体负责人刘佳喜

发布时间:2018-08-20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刘佳喜,男,1980年生人,天津地铁1号线东延线设备工程现场总体负责人。入司十余年,长期坚守在轨道交通工程建设一线,带领环控、信号、综合监控、动力照明等多专业共计百余人在各项目车站摸爬滚打,不断提高工程质量管理和现场组织能力,多次荣获集团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优秀青年知识分子等称号。
在地铁1号线东延线项目现场,我们看到这样一位同志,他身穿衬衣牛仔裤,中等身材,一头干练的短发鬓角泛着些许微白,他就是被称为地铁1号线东延线设备工程总协调,地铁集团机电设备管理中心刘佳喜。入司十二年以来,历经环控、电扶梯等多个专业岗位,在地铁设备工程生产一线,积累了丰富的施工管理经验。
实干——
    
2016年到现在,我们几乎没有节假日休息,但是大家从无任何怨言,都觉得这是自己应该做的。
   “
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作为长期扎根基层一线的同志,一个字,成为刘佳喜同志的真实写照。
由于前期客观条件制约,留给地铁1号线东延线设备系统的工期较为紧张。他以施工图设计管理为切入点,狠抓设计进度和设计质量,督促设计总体单位严格履行总体职责,要求各设计单位严格执行设计程序和接口管理的有关规定;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跟踪设计进度,了解设计困难及工作细节,同时协助设计总体单位调配设计、施工等相关人员,力争综合管线设计工作按期完成。
坚守——
    咱们干工程的,要的就是一股劲,一股钉钉子的精气神!
    2016
年至今,刘佳喜负责现场调度和施工管理的日子里,他的足迹遍及1东项目全线,无数次冒雨深入道路泥泞不堪的远郊各车站工点。
昼夜奋战不惧艰辛, 风雨无阻日夜兼程。地铁设备安装工程的主要难点在于交叉施工的管理。为了最大限度减小施工难度,他选择从施工图纸入手,组织各参建单位对照现场土建情况进行图纸联合会审,集中群智优化管线排布。一时间,奇思妙想的八面来风在这里汇聚,现场管控的头脑风暴在这里兴起。
   
作为施工一线的带头人,他坚持定期的工地现场巡查,持续强化现场进度监督管理,从源头狠抓精细化管理,做好工程筹划,合理规划各作业面的施工顺序,保证各作业面交叉施工有序进行;狠抓安全质量及文明施工管理,力保工程质量标准执行到位。
    
接口管理是设备安装调试工程的重中之重,面对每站数以万计的调试点量,早在进场之初他就组织各专业梳理接口清单,明确接口界面、类型、数量和责任;组织施工、监理一起制定详细合理的单调和联调计划,坚持周例会、日巡查,第一时间解决调试制约因素并及时总结整改。在热烟试验攻坚阶段,他坚持守在现场,亲自组织各站、各分区的联动测试,对于暴露问题不马虎、不放过,确保各系统功能的顺利实现,当好1东延线设备工程的把关人
   “
干,就干出个样子来,这是刘佳喜常说的一句话。工作中,他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人民的期盼,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践行誓言,用令人信服的业绩诠释忠诚。只要工地上有任何险情,他总能在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
    
时光易逝,初心不改。在工程建设一线,还有无数个刘佳喜这样的建设者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他们用辛勤的汗水镌刻人生篇章,用澎湃的激情吹响胜利号角,他们将无悔的年华献给了一生挚爱的地铁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