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党群新闻

天津地铁首座禁毒主题浮雕揭幕仪式在地铁和平站路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30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9月28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与和平区禁毒委在地铁3号线和平路站联合举行禁毒主题浮雕揭幕仪式,这是轨道交通集团认真落实我市全域创建文明城市的有效载体,也是进一步推进“公共文化进轨道”的重要举措。

禁毒主题浮雕落成于3号线和平路站厅B出口处,高2.4米,分别以《铭记历史》《拒绝毒品》《阳光生活》为创作主题,总面积超过35.4平方米。其中,《铭记历史》以林则徐“虎门硝烟”的历史事件为创作题材,再现了“虎门硝烟”震撼的历史场景,诠释了中华民族禁绝毒品、反对外来侵略的决心;《拒绝毒品》主题运用多层次的表现形式,以展示缉毒警察的光辉形象为核心,坚决打击毒品犯罪行为,为人民群众擎起一片无毒的蓝天;《阳光生活》以和平区十大标志性建筑为背景,两旁的少女宛若天使守护在海河河畔,深刻表现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无毒有我、健康生活的理念。

轨道交通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以高度的文化自觉积极打造具有天津特色的公共文化展示平台,通过建设主题文化车站、开展重大题材社会宣传、推出文化主题列车、发行特色文化票卡等多种形式,持续增强天津轨道交通公共文化的载体功能,助力我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集团相继将津湾广场、复兴路、天拖、红旗南路等多个车站建设成为反映天津历史文化、工业发展的文化车站,得到了广大市民的高度赞誉。此次轨道交通集团与和平区禁毒委在地铁3号线和平路站推出的禁毒文化主题浮雕,体现了“文化+公益”的新时代宣传特色,也标志着天津轨道交通“公共文化进轨道”活动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未来,轨道交通集团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聚集天津重要文明窗口的宣传传播效应,充分发挥公共文化的引领和辐射作用,以轨道文明引领城市文明,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贡献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