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主题活动 >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忠于核心 勤于为民 真抓实干 以新成绩新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7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活动开展以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工作整体部署和市国资委党委具体安排,紧紧围绕“轨道交通为美好生活提速”的理念,扎实推进主题活动,推动集团各板块深化改革增强活力,提升发展质量增加效益,加快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

突出忠诚教育,推动规定动作落实落细见效

   集团党委充分认识主题实践活动首先是重要政治任务,是持续深化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忠诚教育的重要举措。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12批次,实现对集团领导班子和110个基层党组织、1732名党员全覆盖。成立先进模范、文艺轻骑兵等6支宣讲队,开展系列宣讲16场,受众超7000人次。完成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和出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党组织和党员参与率100%,党代表选举工作成为提升党员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利用地铁独特优势,在站台和车载电视屏、天津站后广场大屏幕、天津宾馆站B口玻璃幕墙等处张贴巨幅海报、滚动播放主题视频,营造铺天盖地的宣传声势。在集团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辟活动工作专题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深学笃用 轨道交通在行动”专栏,刊发帖文127篇;与新华网合作推出《奋斗者正青春》专题视频,播放量突破200万次。

强化党建引领,奋力开创企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集团党委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首要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以企业发展成效检验活动工作成色。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地铁建设、运营和资源三大主要业务板块分别形成“融合式”“红铆钉”和“效益型”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启动实施“领航”、“薪火”等干部人才培养六大工程,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广泛设立“一岗、一区、一队”,开展“我为企业献计策”活动,评选“金点子”“银点子”,引导职工立足本岗创一流,与企业形成命运共同体。通过党建共建、联建加快项目建设,10号线一期已实现全线长轨贯通和电通,津静、津宁市域铁路建设全面推进。班子成员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检查安全生产,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坚持为民创业,勇担社会责任、诠释国企担当

   作为我市重点民生企业,集团党委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重要要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张庄示范镇全面开工,解决团泊示范镇240处漏水点位,维修破损道路1.6万平米,保障群众居住安心、出行舒心。相继与京、沪、穗、呼四城市地铁APP实现互通,行业协作不断扩大。主动融入城市基层治理,启动车站站区长、驻站派出所所长和属地交通警长、派出所所长、街乡镇长“五长联动”试点,提升联合应急和协同发展能力。与有关委办局、属地政府紧密配合,成功化解市级以上信访积案28件,实现“零积案”目标。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将锚定任务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主题活动工作有特色、见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