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主题活动 >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精锐工程”财务管理人才队伍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5-20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提出“三个着力”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加强集团专业人才培养和人才队伍建设,落实集团“精锐工程”培养计划。5月12日至14日,为期两天的财务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专题培训班正式开展。43名参训人员均为集团及各二级公司财务管理骨干人员。

  集团财务中心主任宋波作为财务管理队伍专业负责人进行开班动员,集团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郑雍对参训人员强调了培训纪律。

  特别邀请集团外部董事田昆如教授,结合轨道集团实际,就财务管理如何助力轨道集团高质量发展进行讲授。中信证券全球债务融资业务线副总裁张涛通过理论知识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讲解了企业融资方案设计及债务工具等金融知识。外部资深讲师孙洁就税改背景下企业税务风险防范和筹划、资金集中管控模式进行重点解析。学员们在培训现场与老师频频互动,研讨氛围浓厚。

  资源公司财务总监赵慧表示,此次培训课程贴近业务,不仅更新了业务知识,还让大家对资金管理、企业融资等方面加深了理解,为后续专业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

  财务中心高级主管王文清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拓宽了思路和视野,激发了持续学习的动力,在工作方法上也获得了许多启示,这次培训非常有利于帮助自己补齐业务短板,全面提升业务能力。

  轨道集团人力资源部与轨道咨询公司将不断收集学员对培训师资、课程内容、组织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持续改进培训工作,组织开展轨道资源经营队伍建设等专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