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主题活动 >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提前进驻 精细筹备 锤炼技能

发布时间:2022-05-27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天津轨道交通运营团队提前进驻10号线一期工程

   目前,天津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已顺利实现“洞通、电通、车通”目标,正式进入开通初期运营的冲刺阶段。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安排首批新线筹备人员提前进驻,及时跟进重点工作,梳理问题台账,通过学练结合,全力保障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筹备工作。

   逐项排查主动对接,进驻筹备标准再提高。按期完成人员进驻,确保进驻条件达标,一是与地铁集团及相关施工单位建立常态化沟通反馈机制,21座车站15项进驻条件逐一比对核验,确保各项进驻条件符合要求;二是动态更新建设进度台账及问题台账,5类460余项排查问题主动对接地铁集团,确保各项问题在初期调整完善;三是重点车站、重点问题专人重点跟进,积极研究解决措施、沟通形成解决及防护方案,为进驻及调度指挥权、属地管理权、设备使用权“三权”移交筑牢基础。

   保障支持精控细绘,推动筹备细节再精细。从制度管理、现场安全管控、后勤保障支持等方面系统做好筹备落实,一是安全保障到位,结合车站现场实际绘制车站平面图40余张、编制“一站一册”21册,为踏勘阶段及进驻后的现场管理提供有效支撑和安全管控保障;二是后勤保障到位,中心同步开展423项应急劳保物资、防疫物资、生产物资等的采购配置,确保现场踏勘、人员进驻、设备调试等各阶段的安全及防疫防护供应;三是制度保障到位,组织开展运营管理制度的编制及修订,为车站全面进驻奠定基础。

   专注人员综合素质,学练结合技能再锤炼。围绕新线实际需求,组织开展人员进场培训及业务技能培训,一是强化安全管理,严格落实现场个人安全防护及施工作业安全管理,严禁出现失管失控行为;二是强化业务基础,线上线下结合同步做好人员新线业务培训,以机电专业联调联试及功能测试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人员实操能力;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全员以高度的责任感落实新线筹备各个环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保障10号线一期工程圆满开通运营。

   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将继续按照新线筹备计划,有序推进联调联试、员工业务培训、遗留问题排查、“三权”移交、应急演练、专家评审等工作,为10号线一期工程顺利开通运营打好基础,为天津广大市民乘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