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主题活动 >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天津地铁集团多渠道多领域开展忠诚教育

发布时间:2022-06-10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自“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所属地铁集团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突出地铁建设特色、注重学用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保持政治底色、奋发笃行实干,持续不断加快轨道交通建设发展。

专题培训全覆盖,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采取线下与线上结合、讲授式与宣讲式结合、全面播撒与精准滴灌结合方式,分层分级分批对全体党员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邀请南开大学教授张健作专题授课,运用“现场+直播”模式实现集中培训同时段、全覆盖。组建领导班子、劳模典型、工程师宣讲队深入基层党支部开展15次宣讲,覆盖450余人次。各级党组织结合党委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活动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18次。精心制作宣传展牌,编制应知应会,持续深化忠诚教育,全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入脑入心。

融合式主题党日,凝聚党建共建的强大合力

  地铁集团本部一支部与第一项目管理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强规范、促提升,党建引领塑建设一线新形象”主题共建党日活动,切实改进文风、加强文稿纪律。第二项目管理部党支部联合中建津轨公司党总支在地铁7号线肿瘤医院站开展“党建引领7+10 ”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交流研讨党的创新理论,以及现场管理新技术、新举措。第一项目管理部党支部、神铁2号线公司、上海基础天津公司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紧密结合防汛形势和消防隐患排查情况,在车站现场开展防汛安全技能比武、消防应急演练和交流座谈。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共组织开展业务融合、联建共学、红色观影等特色主题党日活动15次,学用转化、学以致用的途径更加多样化,充分凝聚了轨道交通建设提速的思想共识。

多平台实践课堂,彰显笃行实干的国企风采

  搭建技术创新平台,结合工程建设开展“小发明、小建议”等“五小”创新评比活动,以劳模工作室为圆心,辐射带动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开展技术革新、课题攻关等创新创效活动,大力推进地铁建设过程中难点的解决和科技成果的转化。搭建竞赛平台,联合SPV合作公司举办劳动竞赛,将5条地铁在建线路和津静市域铁路纳入竞赛范畴,建设、施工、监理多方主体联合比,投资、进度、安全不同层面区分比,激发广大参建人员干事创业热情,助推天津轨道交通建设取得新业绩、展现新风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