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主题活动 >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深化国企改革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06-11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6月6日下午,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围绕“贯彻落实全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动会精神”开展集中学习讨论,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主持会议,集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前,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动会精神,以及国务院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天津市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等内容。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依次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全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动会精神,深入总结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坚定不移深化企业改革,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推进轨道交通事业做强做优做大,为稳住经济大盘、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卢志永在总结发言中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扎实推进高质量稳增长,推进轨道交通高水平建设运营,争做稳增长、稳就业、稳预期的压舱石。二要紧盯目标任务,聚焦《轨道集团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和清单,按照改革整体部署要求,对标国内同行和我市先进企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紧盯重点难点问题、梳理进行状态工作、强化过程跟踪推动,全面落实好各项改革工作任务,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确保取得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改革实效。三要持续深化改革,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坚持强“根”固“魂”,将建设现代企业制度与加强党的领导有机结合,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持续净化修复政治生态。着重推动集团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企业活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努力实现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的发展,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