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主题活动 >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运营集团扎实推动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7-08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天津轨道交通所属运营集团党委(以下简称:运营集团)把抓实抓好“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将主题活动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与“建功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党性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积极打造“四大先锋平台”,着力实现“四个维度提升”,组织66个基层党组织和1145名党员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再创佳绩、喜迎盛会。

打造先锋思想平台,实现对党忠诚“硬度提升”

  运营集团开设党员先锋课,以打造“学习型”企业为目标,以“人人都是思想政治宣传员”为思路,让每一位党员都成为宣传党的声音、传递形势任务文件精神的宣传员,解决信息“水流不到头”的问题,为统一思想奠定坚实基础。全力打造党员间的“知识共享平台”,通过党员讲党课,在思想理论、技术管理思路等方面开始先锋党课,助推点燃星星之火的“火炬手”。目前,已经完成92堂先锋党课,划分思想宣传网格区835处,进行基层宣讲456次。

打造先锋行动平台,实现担当作为“力度提升”

  运营集团组织广大党员结合工作实际,主动创建“一岗一区一队”即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在关键岗位、重点区域、重要工作、重大活动中,激发党员活力,强化党员责任意识,要求党员在岗位工作中“多想一层、多看一眼、多走一步、多做一点”,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防汛保障、车站引导、现场安全等运营生产中心工作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经过积极创建,运营集团已经创建191个党员先锋岗,123处党员责任区,66支党员突击队。

打造先锋转化平台,实现队伍能力“深度提升”

  运营集团推动实施“党员骨干双向培养”工程,不断提高队伍素质能力。加强对工作表现优异员工的教育引导,结合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培养,不断补充党组织的新鲜血液,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充实党员队伍。系统制定党员提升计划,通过理论宣讲、项目锻炼、岗位交流、青训班等措施和载体,对既有的党员同志开展提升培养,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能力。通过党员、骨干员工的培养提升整体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2022年,运营集团将发展48名青年骨干入党,完成300余名党员的骨干培养计划。

打造先锋互助平台,实现团队和谐“温度提升”

  运营集团建立“一帮一、一带一”机制,凝聚组织合力。建立党员之间“一帮一”的互助帮扶,通过支部之间的共建互补,支部内外党员之间的交流学习,提升支部战斗力。党员与身边群众“一带一”结对帮带,对内关注职工群众诉求,关心困难职工,着力解决职工问题;对外倾听乘客声音,创新“随手拍”“五长联动”等方面服务举措,建设品牌服务窗口、开展主题服务活动,提升为民服务品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5月底,运营集团已推动完成577对党员签订“一帮一”协议,党员群众“一带一”结对帮扶覆盖1149人。

  运营集团党委通过打造“四大先锋平台”,推动“四个维度提升”,聚焦深化党的理论学习、聚焦保障安全运营生产服务、聚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聚焦更好的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包保责任区做到区域全覆盖、党员联系群众做到员工全覆盖,组织和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进作用,立足岗位争先创优,成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