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主题活动 > 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

集团党委迅速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6月22日上午,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主持会议,传达党代会主要精神,结合作为党代表参会的切身感受谈了认识体会,对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了部署安排。

   卢志永表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代表市委对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宏伟蓝图。鸿忠书记所作的党代会报告通篇贯穿着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灵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实践性,是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的行动纲领,也是轨道交通集团建设成为人民满意的现代轨道交通企业的科学指南。

   卢志永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集团广大干部职工要主动扛起历史责任、撸起袖子加油干,借助党代会东风,加快推动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发展,特别是大力发展市域(郊)铁路建设,加快形成“轨道上的京津冀”,加快打造“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以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出行的需要,将党代会报告精神认真落实到行动上。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深化企业改革,坚持系统观念,把党代会报告描绘的发展蓝图落到实处,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大都市、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大都市、高效能治理的大都市、高品质生活的大都市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党委常委会就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出安排。一是发出专门通知。迅速制发集团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作出总体安排部署、提出明确工作要求,迅速在集团上下兴起学习热潮。二是制定专项方案。制定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等工作的具体方案,开展系统化、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以及富有轨道交通特点特色的宣传宣讲,推动党代会精神进车站、进工地、进班组,推动党员干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笃用践行。三是引导实干笃行。开设专题系列信息,全面反映集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把深学细悟党代会精神,与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与推动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紧密结合等情况,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